top of page
學生論文寫作

國際數學競賽
國手培訓營

國際數學競賽賽前兩個月

國際數學競賽國手培訓營

壹、營隊介紹

TWMC協會的「國際數學競賽國手培訓營」專為志在參與國際數學競賽的學生而設計。本營隊結合專業培訓與實戰演練,旨在全面提升學生的數學競賽能力,幫助他們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貳、課程內容

  • 競賽理論強化課:深入探討數學競賽的關鍵領域,包括但不限於代數、組合、幾何和數論,通過高階理論學習強化學生的基礎。

  • 解題策略工作坊:教授學生如何快速識別和解決競賽題目,包括題型分析、解題技巧和時間管理,提升解題效率和準確率。

  • 模擬競賽與評析:定期舉辦模擬競賽,讓學生在考試環境中實戰演練,並進行詳細的題目回顧和策略評析。

  • 個別化進階指導:根據學生的具體需求提供一對一輔導,包括個人弱點強化、心理調適訓練和競賽規劃。

參、營隊特色

  • 國際賽事洞察:提供深入分析國際數學競賽的洞察報告,包括歷年賽題趨勢、評審標準和獲勝策略,幫助學生精準備戰。

  • 專家面對面:安排國際數學競賽的獲獎選手和資深教練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和指導,分享經驗和心得,啟發學生。

  • 心理與體能訓練:除了專業知識的培訓,還注重學生的心理素質和體能狀態,透過專業訓練幫助學生保持最佳狀態。

  • 全方位發展規劃:不僅關注學生的競賽表現,也幫助他們規劃未來的學術和職業道路,提供全方位的發展支持。

   
「國際數學競賽國手培訓營」致力於為學生提供一站式的競賽準備方案,從專業知識到心理調適,從個性化指導到團隊合作,全面提升學生的競賽實力和自信心,為國際舞台做好準備。

肆、主、協辦單位
主辦:臺灣數學/科學圈協會 (TWMC) 。

伍、參加對象:
臺灣各縣市之各公私立學校國小五年級至高中三年級之在學學生。

陸、培訓營日期:
每年每項國際數學競賽賽前兩個月。

柒、培訓營地點 培訓營方式 : 擇一

  1. 實體教學:

    1. 培訓地點 :台北/台中/嘉義,其他地區則採線上。 

    2. 培訓時間 : 2-3週。

      1. ※每年正確培訓時間請按此

  2. 遠端教學 : 

    1. 培訓地點:自家(線上考試方式會在一周前另行通知線上測驗系統) 。

    2. 培訓時間:2-3週。

      1. ※每年正確培訓時間請按此

培訓營規定及獎勵辦法

  1. 組別:

    1. 初級組:12 歲或以下​

    2. 中級組:15 歲或以下

    3. 高級組:18 歲或以下並未入讀大學。
      低年齡組的學生可以參加高年齡組的比賽,但高年齡的學生不能參加低年齡組的比賽。

  2. 組隊規定:

    1. 參賽成員:由6名隊員組成。

    2. 個人單獨報名將由TWMC協助組隊。

    3. 全國各公私立學校團體組隊參加。

    4. 隊伍隊名:以國家/地區/城市/教育機構的名義組隊參賽均可。

  3. 參加資格及費用:※報名資格:(以下擇一)

    1. 學校推薦:由學校推薦報名,每人培訓營費用請聯繫TWMC。 

    2. 團隊或個人報名:以 1~6 人為單位報名,每人培訓營費用請聯繫TWMC

      1. 請加入TWMC會員檢附個人學習履歷 (TWMC會員參加辦法請按此)

      2. PWMTC金銀銅獎 (需檢附證明)。 ※培訓營費用可減免,減免相關辦法請聯繫TWMC

      3. 其他數學競賽金銀銅獎 (需檢附證明)。 ※參賽費可減免,減免相關辦法請聯繫TWMC

      4. 前年TWMC協辦競賽金牌得主或團體獎世界前三名隊伍 6 位同學培訓營費用免費,減免相關辦法請聯繫TWMC

      5. 弱勢生參賽補助辦法:經學校推薦或檢附證明,參賽費可免費,減免相關辦法請聯繫TWMC

  4. 取消辦法: 培訓營期報名期間,請於報名截止日1個月前電話聯繫TWMC協會(電話:04-2243-1519)取消。​​

  5. 獎勵辦法:完成TWMC資優培訓營,可獲得培訓營證書,培訓營結訓考試前三名將獲得出國補助費用。減免相關辦法請聯繫TWMC

  6. 培訓內容:
    在這培訓營,學生們除了學習加深加廣及超前進度外,講師會在適時糾正他們所犯的錯誤及引導他們解決問題,用引導代替直接解題,目的啟發學員願意想的態度,畢竟考古題只能輔佐,最重要的是學員知道如何運用所學去解決遇到的問題。另外為了加強學生對考題的敏感度及培養面對競賽事題的手感,培訓營也會準備大量的模擬測試,針對學員弱點去做複習及加強,在培訓營前期,學生將不斷練習TWMC 講師自編的模擬測試。在後期,學生將有擬真練習即歷屆考古題。針對競賽,講師們將幫助學生加強他們的弱點,分享競賽經驗,培養學員的團隊合作能力和思維能力。最後一次,TWMC也會例行性的邀請美國主辦單位,分享競賽經驗及申請美國大學基本知識,WMTC International理事長除了給學員們加強打氣外,在講座中,學生們不僅在復習舊知識和學習新知識,也開啟國際視窗,了解美國大學需要的是甚麼。

報名方法
※報名截止日依照協辦單位公布為主

  1. 現場報名 :

    1. ​臺灣數學科學圈協會(TWMC) 台中報名處:
      臺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90號2樓 (04)2243-1519

  2. 通訊報名:

    1. 臺灣數學科學圈協會(TWMC) 電話報名:(04)2243-1519

    2. LINE報名,請搜尋 LINE ID : 0422434986

  3. 線上表單報名 : ※報名表請按此處
    提醒您,完成線上報名表單後,為確認您已報名成功,煩請您透過TWMC的LINE服務專線查詢 (服務專線LINE ID: 0422434986 ),謝謝您。

  4. 學校推薦報名之參賽隊伍,請利用團體報名表, ※團體報名表下載請按此處
    填寫後請利用傳真或email至本協會(TWMC),以作為資料備查。以下為回傳號碼及email: 傳真:04-2243-4727 email: twmc.adm@gmail.com

​若您有任何問題,煩請聯繫臺灣協辦單位:臺灣數學/科學圈協會(TWMC)
連絡電話:04-2243-1519 承辦人:王小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