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生論文寫作

TWMC
國際數學圈研討會

十月至十一月

Math Circle簡介

Math Circle是一個旨在激發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和熱情的教育計劃。這個計劃通過提供一系列互動式和挑戰性的數學活動,讓學生在非正式的環境中探索數學的美妙和深度。Math Circle不僅適合對數學有深厚興趣的學生,也適合所有希望提高數學思維能力的學生。

在Math Circle的活動中,學生將有機會與同齡人一起解決問題、討論數學理論,並在專業教師和數學愛好者的指導下,進行深入的數學研究。這些活動旨在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維、創新解題技巧以及對數學的持久興趣。

Math Circle不僅提供了一個學習和成長的平台,也是一個社群,讓學生能夠在充滿支持和鼓勵的環境中,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發現數學的樂趣。無論學生的數學水平如何,Math Circle都致力於激發每一位參與者的潛能,使他們能夠在數學的世界中自由地探索和創新。

國際數學圈研討會(TWMC International Math Circle Seminar)

Math Circle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創意的學習社群,專為那些對數學充滿熱情和好奇心的學生而設計。在這裡,數學不再是枯燥乏味的公式和定理,而是一場引人入勝的探險之旅,學生們將有機會挑戰自己的思維,探索數學的奧秘和美麗。

在Math Circle,我們相信數學是一種藝術,每一個問題都是一個創造性解決的機會。我們的會議充滿了互動和合作,學生們在導師的指導下,通過遊戲、謎題和項目工作,共同探討數學概念。這不僅僅是提高數學技能的地方,更是培養批判性思維、創新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的溫床。

國際數學圈研討會
(TWMC International Math Circle Seminar)

  1. 師資及授課方法

    • ​TWMC國際暑期課程全程每年邀約國外大學教授擔任客座講師,全程全英文授

      課,採遠端教學及面對面教學併行。

  2. 課程:

    • 分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上課、第二階段講座、第三階段結業考試。

  3. 上課日期:​​ 

      每年7月及12月。

  1. 參加年級:

    1. 中級組(國中二年級~國中三年級)

    2. 高級組(高中一年級至二年級)。

  2. 授課內容:

    1. 代數(Algebra)、幾何(Geometry)、微積分(Calculus)及統計(Statistic)。

    2. 留學講座: 國外教授將分享如何申請國外大學、留學科系的選擇、國外留學獎學金和獎助計畫,學生也可在場發問,提出疑問,讓教授釋疑。

    3. 結業考試: 考試內容以上課範圍為主

  3. 獎勵辦法

    • 每位培訓者將獲得一份結業證書,營隊前三名將獲得獎狀一只及結業證書。

  4. 參加資格及費用:

    1. 個人報名:課程費用費依照主辦單位公布。更多訊息請聯繫TWMC

    2. 弱勢生費用補助辦法:經學校推薦或檢附證明,可免費參加,減免相關辦法請聯繫TWM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