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生論文寫作

美國柏克萊數學圈暑期數學課程

六月至七月

Berkeley Math Circle Summer Program
美國柏克萊數學圈暑期數學課程

柏克萊數學圈是美國最古老的數學圈之一,它不僅擁有一整套從小學到高中的數學教科書,其主要教員團隊主要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數學系的教授組成。柏克萊數學圈的目的是激勵孩子們在數學上的成長,幫助經濟上有困難的學生,為數學競賽做準備,並鼓勵更多學生學習數學並將其應用於生活和未來的職業中。該計劃旨在讓更多學生接觸到由專業數學家呈現的有趣數學,創造一個友好的氛圍,讓學生可以自由提問,不用擔心被評判或孤立,給予學生與其他學生一起學習和研究的機會,並鼓勵來自經濟上處於劣勢學校的學生加入和一起學習。

柏克萊數學圈暑期數學課程不僅僅關注概念本身,而是關注這些概念是如何被推導出來的,以及人們是如何想出這些想法的。解決數學問題的重要部分不在於你擁有多少知識,而在於學生能夠思考和嘗試的程度。學生應該努力創造解決問題的不同方法,而不是旨在盡可能快地解決問題。

柏克萊數學圈暑期數學課程僅對具有一定數學興趣和知識水平的學生開放。想要參加這個計劃,請聯繫TWMC工作人員了解更多成為合格參與者的信息。

柏克萊數學圈暑期數學課程上課內容

柏克萊數學圈暑期課程不僅僅注重解題方法,而是注重背後的理論以及人們如何提出這些想法。解決數學問題的重要部分不是擁有的知識量,而是靈活思考運用知識的能力。學生應該努力揣摩不同的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盡可能快地解決問題。


在柏克萊數學圈暑期課程中,學生將學習難以理解的材料。只有願意學習且積極進取的學生才能在柏克萊數學圈學習。柏克萊數學圈包括四個不同的級別,初級、中級 I、中級 II 和高級。如果年齡較小的學生有能力,他們可以選擇在更高級別學習。課程以教學和討論為主;在講師介紹問題或概念後,學生將有時間交流和討論想法。柏克萊數學圈的主要目標不是將知識和公式灌進學生的腦海中,而是引導他們理解並了解邏輯思考的過程。教學主題包括:對稱性、鴿籠原理、整除性、機率、歸納、平面幾何和圓等等

報名方法
※報名截止日依照協辦單位公布為主

  1. 現場報名 :
    臺灣數學科學圈協會(TWMC) 台中報名處:
    臺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90號2樓 (04)2243-1519

  2. 通訊報名:

    1. 臺灣數學科學圈協會(TWMC) 電話報名:(04)2243-1519

    2. LINE報名,請搜尋 LINE ID : @386uvkfn

  3. 線上表單報名 : ※報名表請按此處。

  4. 學校推薦報名之參賽隊伍,請利用團體報名表, ※團體報名表下載請按此處

填寫後請利用傳真或email至本協會(TWMC),以作為資料備查。以下為回傳號碼及email: 傳真:04-2243-4727 email: twmc.adm@gmail.com

提醒您,完成線上報名表單後,為確認您已報名成功,煩請您透過TWMC的LINE服務專線查詢 (服務專線LINE ID: @386uvkfn ),謝謝您。
若您有任何問題,煩請聯繫臺灣協辦單位:臺灣數學/科學圈協會(TWMC)
連絡電話:04-2243-1519 承辦人:王小姐。

bottom of page